琅琊区三官街道推进“老年房”建设抓民生保障
来源: 李敏 2022-10-18 15:59:35 责编: 余红霞

滁州市琅琊区三官街道扎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增减挂”老年困难群众无房住问题,谋划实施老年房建设,抓实抓细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聚焦群众所需扎实开展谋划。三官街道自2019年以来,实施开展土地增减挂工作,主要是拆除部分老旧宅基地,在增减挂期间暴露出大部分老年群众无房住、难住房的问题。三官街道聚焦群众所需,以群众急难愁盼的住房问题为导向,认真谋划,积极协调上级相关主管部门,同时结合街道实际,充分利用三官社区三里塘小学闲置土地,实施老年房建设和部分房屋修缮等工作。

二是依托科学规划建设高标准老年房。三官街道自2021年以来,三里塘老年房建设累计投资610余万元,其中新建老年房40套,改造老旧教室13间,可满足46户老年困难群众居住。新建270余平方米老年服务用房,用于保障老年困难群众就餐及健身娱乐,目前正在实施管理用房、污水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年底前实现老年困难群众入住。

三是严格甄选条件抓好入住审查。三官街道已基本完成老年房建设项目主体工程。目前,街道积极制定老年房入住标准,明确老年房入住条件,扎实开展民主评议、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切实保障有困难有需求的老年群众入住,预计年底前实现老年困难群众免费拎包入住。(李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