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反诈宣传 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0-24 16:26:49 责编: 王素英

“您好,请您扫一下二维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时时为您警惕陌生电话和不明链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10月11日起,合肥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组织社区小管家上门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和使用。

03C68710A5EF18289710A2C52AD402C6_副本

社区小管家们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提醒居民要提升网络和通讯安全意识,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解释说明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性,并手把手帮助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进行安装注册。社区小管家提醒居民们:“大家在接到陌生电话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向对方透露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与家人联系或者拨打报警电话,切记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

06EA939B2B3679971AA7224C8F14BA70_副本

“经过这几天的宣传工作,真的觉得防诈骗工作很有意义,许多居民表示之前经常接到诈骗电话,每次有陌生号码都不知道该不该接,但是自从我们帮忙安装了反诈APP后,现在来电有了提示就放心多了。看到我们的工作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们也很高兴”社区小管家张婉月表示。

7687F20C393A9AD48F88371B00944AFB_副本_副本_副本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有效保障居民财产安全。(王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