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紫蓬居委会:速度+温度 绿色通道助力学生上网课
来源: 张昕 2022-10-26 11:16:31 责编: 余红霞

IMG_20221026_100009

近日,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需要,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实行线上教学。一些学生家长担心核酸检测耽误学生学习时间,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紫蓬居委会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对各个点位核酸检测方案进行了优化,对各个采样点开辟了学生绿色通道,把早晨7点到8点半的黄金时间让给学生,减少学生排队时间,让学生学习检测两不误。

核酸检测不能漏一人,必须速战速决,学生上网课也不能耽误。针对有些学生的核酸预登记码牌的返回数据丢失、预登记码过旧、在父母手机上等不方便的情况,紫蓬居委会给辖区学生的预登记码牌进行了更换,扫一个,走一个,既方便又快捷。“昨天在家就有点担心,孩子既要上课还要过来做核酸检测,害怕时间来不及,没想到你们已经想到了。”家住方兴园24栋楼的周大姐高兴地说道。开辟了绿色通道后,学生从排队到做完核酸检测只需要3分钟。

​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紫蓬居委会安排了志愿者对群众进行解释工作,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不少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到队伍前面排队,后面排队的居民也主动让孩子去前面。“群众很配合,对给学生开辟绿色通道表示理解,纷纷竖起大拇指。”志愿者李家坤说道。

开辟绿色通道、指导老人扫码、帮助居民申请核酸预登记码……紫蓬居委会工作人员来连日的种种精准服务让辖区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紫蓬居委会会继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作为,推进各核酸点采样有序进行,让核酸检测有速度更有温度。也会在解决问题中积累新办法新经验,守护辖区居民的美好生活。(张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