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仪式暨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论坛圆满落幕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0-29 19:50:45 责编: 美云

10月28日,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仪式暨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论坛在芜湖鸠江区圆满落幕,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实践与发展趋势。芜湖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出席活动。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伟,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罗松,忽米CEO巩书凯为本次活动致辞。

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盛大开园

芜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正式上线

IMG_8142

忽米CEO巩书凯表示,芜湖以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产业生态和高效务实的行政风格,为工业互联网提供了成长的“沃土”。自落地以来,忽米致力深耕芜湖市场,助力芜湖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平台建设、产业拓展、工业互联网氛围打造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忽米将持续聚焦汽车及装备制造业等芜湖优势产业,推动芜湖制造转型升级,力争将芜湖打造成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标杆。

IMG_8144

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指出,忽米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的开园,标志着忽米与鸠江的合作踏上新的征程、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创新基地用好忽米网的品牌影响力、技术创造力、集体战斗力,加快行业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的建设速度,加大行业龙头企业咨询及搭建的服务力度,加强工业企业专项的培训深度,帮助鸠江各类企业“上云”、“用数”、“赋智”,为区域产业数字化赋能。

IMG_8145

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伟致辞指出,芜湖是国家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城市,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的开园,将为芜湖市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忽米充分发挥双跨平台的优势,加快赋能芜湖制造业,为芜湖打造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添砖加瓦。

IMG_814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罗松表示,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和芜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上线将为鸠江乃至芜湖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未来工物所与忽米在芜湖能进行更深入地合作,共同推动芜湖产业数字化,助力芜湖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IMG_8140

活动现场,随着芜湖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宣布创新基地开园及二级节点平台上线,芜湖市政协副主席袁发林,芜湖市鸠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万勇,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伟,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罗松,忽米CEO巩书凯,忽米副总裁杨帆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开园暨芜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上线仪式,基地的盛大开园和标识解析二级平台的上线标志着芜湖工业互联网发展掀开新的篇章。

IMG_8139

IMG_8138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忽米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忽米与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中国移动芜湖分公司、中国联通芜湖分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长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凯密克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与各合作伙伴不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互联互通,实现联动发展,携手抢占大数据智能化高地,为芜湖工业产业经济发展带来全新机遇。

在工业互联网数智赋能论坛环节,忽米高级副总裁王艺谚、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上海运营中心主任徐为分别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标识解析应用发展展开主题分享,为在场企业家分享工业互联网及标识解析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实践经验。

在数智赋能行专项培训环节,忽米工业互联网智库专家董海滨为参会企业进行了《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应用与实践》专项培训,并就参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问题进行实时解答,提出针对性意见或解决方案。

活动当天,袁发林副主席、周伟局长、黄万勇区长等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工业互联网展厅,详细了解了忽米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成就、忽米紫微工业数智引擎、忽米数字孪生工厂、忽米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忽米工业智能硬件及忽米赋能地方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运营成果,对忽米的建设运营情况及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忽米深耕芜湖市场

助力打造数字芜湖·​智造鸠江

芜湖市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大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核心城市,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近年来芜湖瞄准工业互联网“风口”,谋篇布局,精准落子,以工业互联网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名城”。鸠江区是国家级“科技进步先进区”, 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跨境电商及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体育”四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的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涌现出一批驰名中外的“鸠江名片”企业,是催生工业互联网经济、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天然沃土。

目前,忽米正在以芜湖鸠江为核心,打造忽米芜湖(鸠江)工业互联网生态创新基地。自今年一月落地以来,忽米致力深耕芜湖市场,助力芜湖制造业转型升级,在平台建设、产业拓展、工业互联网氛围打造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在平台建设方面,经过大半年的筹备,芜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正式上线,未来将为芜湖鸠江区打造立足芜湖,服务安徽的“产业数智化新引擎”,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助力工业企业探索传统业务数智化路径,抢占国家级产业竞争新制高点。

在产业拓展方面,芜湖忽米与奇瑞、埃夫特等芜湖本地超过30余家汽车及装备制造代表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与芜湖电信、芜湖移动、芜湖联通等本地通信运营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助力芜湖本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在工业互联网氛围打造方面,忽米积极参与芜湖畅聊早餐会,为芜湖产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入围芜湖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多次协助省市区经信部门对辖区工业企业开展专项培训,并深度参与安徽省工业互联网专项研学班的组织和筹备,由芜湖市经信局主办,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与忽米联合承办的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企业家研修班(第二期·重庆站)也将于下周开启,芜湖40余家企业将赴重庆开展工业互联网研学活动。

发展未有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作为中西部首个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忽米将持续聚焦汽车及装备制造业等芜湖优势产业,立足芜湖,辐射安徽,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以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为基础,持续打造汽车及装备制造业产业标识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让数据聚集芜湖,建设智造鸠江、数字芜湖;持续开展工业互联网人才培训,举办国家、省、市级工业互联网赛会论坛,引进生态企业,链接产业资源合作,力争将芜湖打造成全国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标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