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教育系统2000名教师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1-02 16:50:24 责编: 余蕾

进入10月,天气转凉。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防控号令下发。合肥市包河区教师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工作、就地转为志愿者,组建志愿队。以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温暖书写着小城大爱。天微亮,防疫一线的故事正在书写……

10月29日凌晨,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接到教体局通知,滨湖部分小区进入临时管控状态。在学校的统一调度下,当天上午9点,114名教师全部到达一线工作岗位,分成14个小组在不同社区参与志愿活动,迅速投身抗疫一线。 

志愿服务现场,教师志愿者们化身“大白”,上门配送物资、发放抗原试纸、楼栋守岗劝导、核酸信息录入,与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每天早晨六点他们就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奔走于不同楼层。由于小区四周的道路全部封闭,物资无法直接送达,老师们就到中转站领取,然后再送到各小区大门口,转由小区内志愿者们消杀、交接。晚上十点,足不出户的小区内,老师们为每家每户送上暖心物资和抗原试纸,并叮嘱他们安心在家里等待。每次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才惊觉汗水已湿透衣衫,被汗水泡得发白的双手、被防护服和面罩勒出的印痕,汇成了最动人的妆容。合肥屯小滨湖教师志愿者们努力、坚强的模样,是青春最好的注脚,更是包河教育人的可敬群像。

据统计,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该区教育系统共有1296名教师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区内防控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另外抽调防控区外幼儿园教师240名、机关干部39名参与防控区防疫工作,同时还有283名包河区教师参与居住地所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教师们在坚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包河教育人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也生动演绎了身为示范的人民教师光辉形象。

当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那一刻,合肥星湖幼教集团立即组织教师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星湖幼教人的责任与担当。包河欣星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负青春,主动担当,齐心协力,冲锋在前,在抗“疫”战场上诠释着欣星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下沉教师志愿者团队,封控区的95位教师主动投身一线,就地转为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参与社区抗疫。合肥市师范附属第四小学封控区的42位老师迅速集结,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下沉社区。

……

在疫情面前,包河教育人逆风行、护家园、担风雨、聚合力,以凡人微光汇聚起阻击疫情的坚实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王世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