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运作 优化管理——2022年合肥市公益创投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1-02 22:04:02 责编: 武鹏

为进一步规范合肥市公益创投项目有效运作,优化项目管理,10月26日~28日,在合肥市民政局指导下,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组织举办了线上“2022年合肥市公益创投中期检查交流会”。合肥市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袁文长、副会长张健,以及联合会专家库部分公益实务领域专家:合肥工业大学许小玲、马贵侠、周军,安徽大学徐华,安徽农业大学毕兰凤,合肥市委党校周良金等参加此次会议

333

本次为期三天的中期交流会,采取“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分“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点评”两个环节进行,来自11个县(市)区的36个公益创投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背景、目标、实施情况、服务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111

会上,专家评审组在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结合前期立项评审时的相关要点进行针对性提问之后,对各个项目的运作情况逐一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参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问题,现场给出整改、优化的指导意见,对项目后续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与建议,重点强调公益创投项目应在社会需求广泛性、现实需要迫切性、项目理念创新性、项目策划科学性等方面下功夫。

222

​据现场了解,入围的公益创投项目多涉及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救助帮困服务等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的实施进度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与会相关专家指出,公益创投旨在鼓励、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疫情之下,创新思路,切实有效地开展服务,是各项目承接机构面临的挑战,也是公益性服务机构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发展成长的机遇。

此次线上中期检查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将有助于各公益创投项目的规范化推进,提升创投资金使用效益及项目的社会服务效果,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施。(施爱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