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司法所“警民联调”解纠纷
来源: 朱颖 2022-11-03 09:45:06 责编: 何兰

近日,合肥市五里墩司法所联合“警民联调室”调解员陶文驹为辖区居民焦女士和面馆邱老板开展调解工作,深入推进“小五和事佬”调解项目。

双方矛盾为用工劳务纠纷,焦女士请求邱老板给付工作10日的工资,邱老板则认为焦女士在工作期间违反面馆的规定,要求对焦女士罚款5700元,交完罚款才能给付其工资。双方因此纠纷去派出所协调两次未果。五里墩司法所与调解员陶文驹运用“面对面、背靠背”的调解方式从情理、法理两方面给双方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邱老板愿意给付焦女士500元工资,并且免除5700元罚款,同时焦女士也承诺不再去面馆讨要工资影响门店正常经营。

五里墩司法所多年来调解企业纠纷、邻里纠纷等矛盾,坚持“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调解宗旨,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朱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