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电网规划换挡提速
来源: 王思远 张闯 2022-11-03 16:01:47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目前,我们农网项目的前期设计,全部使用网上电网系统,储备流程高效了很多。”11月2日,砀山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班负责人徐海东感慨地说。

“网上电网”系统又称新一代电网发展信息系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重点项目。该系统基于电网“一图三态”(电网线路图、规划态、建设态、运行态)开展网上的规划设计、计划投资、项目管控、统计分析、考核评价、协同服务“六个网上”功能建设,更好地服务于电网的规划和建设。

砀山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班应用“网上电网”系统以来,大大优化了配网项目实施进程。系统的网架情况、运行水平、用电形势等规划功能,综合考虑用户用电形势,设备的负载率,网架建设运行情况等,不再只依赖于之前工作模块化的现场勘查,从宏观层面实现项目的规划工作;系统的配电网规划功能,实行逐级管理,逐级审核,县公司上报储备库的项目经市公司审核后方可进入上报库,系统会根据已有的数据库自动分析,自动预警,公司根据预警信息进行项目数据的维护,确保每个项目数据的正确性;在项目的可研信息维护模块,确保每个项目的可研报告,可研评审,可研批复文件的完整性,做到每个项目的实施都有文件支撑,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另外,该系统“一图一项目”功能,有效解决了业务手段缺乏、图-数-表信息割裂等痛点,将项目前期工作由点到面,形成一套完整、闭环的工作流程。

截至目前,砀山县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平台,已完成农网升级改造项目258个,2022到2024年已录入储备系统可实施项目154个。(通讯员 王思远 张闯)(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