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警民微信群 便民服务零距离|合肥花冲派出所多措并举拓展“为民服务”新渠道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1-09 17:22:53 责编: 武鹏

为进一步拓宽警务服务新渠道,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全力助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合肥市公安局花冲派出所落地生根,今年以来,按照省公安厅的倡导,全面统筹,整合资源,花冲派出所建立“网上警民议事厅”,形成了“掌上警务”工作新模式。

花冲派出所充分利用微信的普遍、便利、快捷等特点,以社居委、重点单位、企业、学校、旅馆、沿街门面、物业、居民群众等单位全覆盖,以社区民警为核心建立社区“警民议事群”,定期向群中发布治安动态、预警防范信息、民生服务举措、传授防范知识等内容,回复群众发来的咨询、意见等信息,与群众开展良性网络互动,及时掌握社区民意,群众可以通过“警民议事群”及时提供和举报犯罪线索、预警性信息和其他动态情况,有效提升了警务公开、服务群众和舆论引导的能力。

结合开展的“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花冲派出所积极开展线下入户走访,政策法律宣传,线上畅通渠道,广听民意,不断开创便民新举措。通过开展网上警民互动,主动为群众提供网上服务,实行“线上线下”相互促进,切实提升辖区治安防控水平。2022年11月3日,社区民警张翔在铜陵路街道泗州路社区警民议事群发布一条信息:下午三点半,在宝业东城广场组织一次治安综合巡逻防范宣传活动,请有意向的群众和“合肥义警”朋友们踊跃报名参加。当日下午,一行人自发穿上“合肥义警”的蓝色服装,在宝业东城广场开展防疫和反诈等宣传,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社区民警张翔及时将巡逻照片发送到警民议事群,赢得了群成员的大力支持和点赞。花冲派出所在所有社区警民议事群内分享巡逻照片和“合肥义警”公众号,鼓励群众报名加入义警。花冲派出所“合肥义警”大家庭迅速扩展到4千余人,活跃在辖区街头巷尾,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

​通过指尖上的警民议事群,促进了警民之间互相交流,增进了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了解,搭起警民“连心桥”,切实做到“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全力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指尖上的服务。(邓明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