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老有所养”“难有所助”——天长市市长杜永冰调研指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1-15 09:09:45 责编: 王素英

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11月14日,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率相关部门调研该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天长市民政局、广陵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

杜永冰一行先后来到天长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千秋山庄老年食堂、二凤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处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杜永冰都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养老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服务是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是面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保障其基本生活需要和长期照护需要的基本公共服务。天长市要发挥好政府的主导作用和市场的决定作用,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

杜永冰要求,天长市养老规划要进一步谋实,规划是行动的先导,要谋定而后动;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夯实,进一步改善困难老人生活设施,提升照护水平;养老政策要进一步落实,要紧盯养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重点关注高龄老人、失能老人享受政策及福利院老人生活情况,确保“老有所养”“难有所助”;暖心服务要进一步做实,老年助餐是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之一,要高位推进,进一步提升助餐服务覆盖面,积极探索“点单式”养老服务,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多层次、便捷性、个性化的养老服务;养老产业要进一步抓实。

他认为,养老产业不是“夕阳产业”,而是“朝阳产业”。天长市要在保障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抢抓机遇发展养老产业,持续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深入实施“养老服务+行业”行动,促进养老服务与文旅、餐饮、家政、养生等行业融合发展,力争形成具有天长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格局。(俞开宝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