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供电公司:构建“检储配一体化”体系 促进物资供应提质增效
来源: 曹小虎 张闯 2022-11-15 11:07:51 责编: 何雪峰 陈亮

​砀山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物资供应管理水平,加强物资质量及物流效率管理,深化物资检测、仓储、配送业务的业务协同,优化“检储配”业务链条,构建“检储配一体化”运作体系,全面提升物资供应服务水平。

依托“检储配一体化”体系,推动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由需求侧向供给侧转变。及时登记,就地抽检。物资供应分中心对配电变压器(含变台成套设备)、柱上断路器、高压开关柜(含母线、小车)、配电箱(JP柜)、低压开关、环网柜等6类项目物资全部实施“检储配”一体化业务管理;到货后及时登记到检出配一体化系统,通知抽检机构及时进行就地抽检,确保对到货物资的质量掌控。集中储备,永续盘存。物资检测合格后办理交接入库,库存物资遵循“保质可用、永续盘存”的原则,应定期检查、盘点,确保库存物资质量完好、帐卡物一致;对库存物资做好病毒消杀工作、消防安全管理、防潮防霉及防止小动物破坏等管理工作,根据项目施工需要再进行配送,避免了物资过早领取到项目工地后保管条件不足造成的意外损失。主动出击,按需配送。“检储配一体化”体系改变需求单位到库领用的传统做法,根据物资需求项目的施工进度、现场接收能力生成配送计划;配送管理按照“确保安全、准时快捷、服务优质、配送优化”的原则,由物资管理部门组织第三方物流商将所需物资配送至指定地点。(通讯员 曹小虎 张闯)(安徽日报记者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