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新增一省级智慧社区试点
来源: 2022-11-17 14:14:52 责编: 王素英

根据省民政厅文件,近日,滁州市琅琊区丰山街道被确认为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单位(街道级)。

自2018年丰山街道龙池社区被确认为全省第二批智慧社区试点以来,丰山街道在龙池社区开展试点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智慧社区试点范围,拓展应用场景,自2019年起以街道为单位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在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五社联动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平台投入使用至今,集党建、物业、计生、民政等数据共61251条,已相继进行10余次升级和提升,目前主要包含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巡查调度、掌上云社区等多项功能,下辖百余个子项目。实现从“社区治理”到“社区服务”的功能升级,通过科技赋能基层治理,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琅琊区不断加大智慧社区建设力度,除丰山街道外,目前,滁阳街道也已全面开展街道级智慧社区建设。2022年底,琅琊区将实现区级智慧社区全覆盖。(聂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