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山社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民呼我应”零距离
来源: 琚浩 2022-11-18 09:56:25 责编: 余红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街道关于“暖民心行动”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基层治理作用,芜湖市赭山街道黄果山社区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通过与物业公司、共建单位协同联动,齐心解决居民生活中的种种难事,为居民营造美好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建引领“微项目 微治理”,提高居民满意度

2022年9月,黄果山社区申报镜湖区组织部微项目:“党建为民——居民楼栋污水管道改造项目”经过评审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后黄果山149号蔬菜公司宿舍是一个老旧楼院,下水道频繁堵塞冒溢,居民苦不堪言,社区虽多次协调疏通,但仍治标不治本、费钱又费心,成为一项困扰社区多年的基层治理难题。此次社区运用“党建微项目”彻底解决了后黄果山149号下水道堵塞顽疾,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称赞。

党建引领志愿红,文明实践暖民心

黄果山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补充,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常态化工作机制,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到社区亮身份、强服务、当先锋,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党员干部的“主战场”“炼金炉”。“党旗红”引领“志愿红”,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做表率、暖民心,用热情与担当激活“红色细胞”,释放“红色力量”,让“志愿红”成为社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成为居民生活中最温暖的底色。

“党建引领+协商共治”,打造基层治理“智囊团”

黄果山社区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建工作更具系统性、连续性和针对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社区党委、辖区内事业单位、重点企业、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组成。定期召开一次党建联席会,针对辖区内的党建工作和重点工作进行协商解决,引导大家积极帮助辖区的居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琚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