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居社区开展“火速行动 防患未燃”消防科普活动
来源: 徐燕 季云冈 2022-11-21 15:59:18 责编: 何兰

冬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为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11月19日下午,龙居社区联合榕树下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火”速行动,防患未“燃”消防科普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物业人员及辖区商户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消防培训和体验演练两个环节,在张老师的讲解下,首先为居民科普了居家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培训、老旧院落常用灭火器使用培训、火灾应急医疗处置技能培训知识点;随后,为了让居民对消防安全有最直观的认识,王老师还增加了现场灭火处置体验。通过消防演练向社区居民普及了预防火灾、制止火灾和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等安全常识,并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现场居民通过亲身体验后,表示此次活动有效学习到了各种消防知识,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预防和应对火灾的能力,而且还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来了扎实的基础。(徐燕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