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上门“义剪” 情系老人心
来源: 新华社区 2022-11-21 16:33:15 责编: 余红霞

“有你们到家里来理发,真的太方便了!我老伴腿脚不便,每天只能呆在家里,去医院都费劲,更别说去做理发了!”合肥市南七街道新华社区居民李某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每次理发都需要家人背着下楼,十分不便,家属为此伤恼已久。11月20日上午,新华社区组织志愿者带领理发师走进李某家中,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义剪,志愿者们一边剪一边热心地告诫家属,天冷了,千万别给老人剪太短,有需要随时让社区联系他们。当日,社区一共给5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在给老人义剪的同时,还陪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并为他们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内容、实施进度、受益对象等。

新华社区一直将“助老、敬老”作为一项长期志愿服务的活动项目,定期对社区内高龄、空巢、贫困老人开展帮扶活动。此次上门义剪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人享受的是免费理发服务,也有社区对老人的关爱,今后社区还将继续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家中,让更多的居民得到切实的关怀和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