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绘童画 亲子促和谐——家家景园社区举办集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从容 方雅妮 季云冈 2022-11-22 09:24:49 责编: 何兰

刚刚经历了网课的“相看两厌”,家长们是否心有余悸?在日常的亲子沟通过程中,是不是总是不明白小小的脑袋里想着些什么?而孩子经历了缺少伙伴关系的疫情阶段,是否也或多或少地感觉到压抑?

为帮助家长与孩子更好地沟通,建立和谐的家庭亲子关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合肥市民政局公益创投“春雨助困” 困境儿童公益帮扶项目组在家家景园社区开展了以“童心绘童画 亲子促和谐”为主题的集体辅导心理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社部绘画心理训练师邓玉红老师讲授心理辅课程及亲子绘画活动。

邓玉红老师结合生活工作实际,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案例剖析、互动交流、专题讲座等形式,引导广大家长转变观念,树立科学育子意识,帮助家长掌握亲子沟通技巧,警惕语言暴力,消除亲子交流隔阂,构建和谐融洽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活动后半场,通过曼陀罗绘画的方式,家长和孩子们共同画出爱意满满的涂鸦作品,老师对作品进行分析、点评并对绘画中呈现出的问题给出合理的建议。通过本次集体心理辅导活动,家长们解决了教子过程中的部分困惑和苦恼,孩子们也得到了情绪上的宣泄并学会互相欣赏、鼓励、感谢的方法和技巧,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和谐,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项目组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充分凝聚家庭、学校、社会育人合力,积极构建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和谐文明的新时代家庭教育新风尚。(从容 方雅妮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