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健身 快乐又方便
来源: 王洁 高桂莲 孙雨静 2022-11-22 09:37:16 责编: 何兰

“这边这边,快!”“传给我!”“好球!”……11月15日傍晚,在合肥市西园街道通和易居同辉南苑小区篮球场上,一群篮球爱好者们“激战”正酣。刚刚投入使用的“笼式多功能健身场”( 笼式多功能运动场是集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等运动于一体的创新型综合运动场地。),为周边居民健身带来了极大便利。

“以前,我们打篮球总是提心吊胆,总担心球没控制好万一飞出场地伤着人、砸着车什么的,现在好了,改建成笼式多功能的了,无论打篮球、踢足球或排球羽毛球,既惬意又安全,真带劲。”焦先生一边颠着球一边跟笔者聊着。

据悉,位于光明社区通和易居同辉南苑小区的这个“笼式多功能健身场”,之前是房屋开发商堆积废料的地方,房子交付很久也未清理。后来,在西园街道和光明社区的积极协调下,物业将地面硬化并装上了两个篮球架,将其打造成了一处敞开式的健身活动场地。“小区能有活动场地并装有篮球架供居民运动固然很好,可我们也不敢尽兴啊,周边既有停车也有行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给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和运动场地,结合2022年安徽省出台十大暖民心工程,西园街道将其申报蜀山区十大暖民心行动,蜀山区财政拿出资金对小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改造成了一处“笼式多功能运动场”, 补齐了全民健身设施短板。现场可以看见,在地面铺设了排水性好的彩色塑胶面层,标准化的篮球场线明亮清晰,四周拉起了防止球飞出场外的围网,运动场周围配有健身路径和裁判席位, 场地上方安装了灯光设备照明。另外,在小区的另一处空地上,打造了居民活动中心广场,广场地面铺设了彩色沥青,场内安装了既能发电照明又能防雨防晒的太极推盘、扭腰器、上肢牵引器、双位坐蹬器等全新太阳能健身器材。功能更齐全、服务更广泛、集智能化、一体化的综合健身空间,满足了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需求,受到群众的广泛喜爱。 “现在夜间也能锻炼,还配有专人管理,好着呢!”快乐健身成为居民群众触手可及的小确幸。

据了解,蜀山区为改善辖区群众的体育健身环境,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进“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蜀山区今年建设了58个全民健身场所均已全部投入使用,其中包含西园街道岳西新村在内的全民健身苑49个、1个笼式多功能健身场即西园街道通和易居、2个笼式三人制篮球场、2个社区智慧健身驿站,2个社区体育俱乐部、1个20公里健身步道、1个15公里绿道。(王洁 高桂莲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