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板凳课堂”助力党建共建共享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1-22 20:52:08 责编: 武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区域党建资源集聚效益,夯实基层党建共融共建,11月18日,合肥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四十头社居党总支以社居党建品牌为抓手,组织开展“‘小板凳课堂’——谁的分享最优”党建“联学共建”主题活动,邀请了各社居和机关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等20余人参与。

活动开始,党务工作者李荣荣以“如何提高‘三会一课’质量”为题展开分享,现场就如何更好地组织记录“三会一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拉开了党建“联学共建”主题活动序幕。随后,专职党建指导员张琴琴分享了怎么拉近和企业距离的经验、党务工作者钱芮分享了创建党建品牌“新市民加油站”经验……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紧扣演讲主题,从小切口讲工作感想,不同角度分享了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现场还设置了两个互动环节,一是组织与会人员以“学习强国”APP为媒介,设3分钟时限现场“挑战答题”,时间到答题多着为胜,并为前三送上奖品;二是准备了50道“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抢答,以答看学的形式将学习落到实处。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活动,有利于增强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借鉴经验、拓展思路,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下一步,四十头社居党总支将继续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结合社居实际多形式开展“板凳课堂”,让更多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参与进来,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的新途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李荣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