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老垅村:倡导垃圾分类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潘倩 2022-11-23 09:03:31 责编: 何兰

老垅村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环境保护的大势所趋。为进一步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向村民推行“绿色、环保、低碳、循环”的环保方式,芜湖三山经开区保定街道老垅村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环保志愿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 

志愿者对老垅村背街小巷的乱堆放、乱倾倒、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点位进行了清理。在村居为民服务中心对来往办事人员进行宣传,向他们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生活垃圾的四大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让大家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和要求,提高了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为今后乡村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多次重复宣传,增强了村民维护人居环境的责任感,提高了农村居民的参与意识,促使他们能够积极、主动、全面参与到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建设美丽乡村,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去,为环保新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潘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