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西路社区:理发服务送上门 疫情时期暖人心
来源: 朱波 郑成云 2022-11-23 09:59:20 责编: 何兰

合肥市望江西路社区辖区老年人偏多,在疫情形势严峻期间,给社区高龄、孤寡、独居老人生活带来不便,为解决他们在家长时间不能理发的问题,11月22日下午,望江西路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晚霞有约、“七彩望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辖区困难老人开展上门理发服务。

活动中,“七彩望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辖区老人的家里,志愿者在给老人理发的同时,社工一边与老人聊天,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与身体情况,了解老人的所需所盼,并认真做记录,现场氛围温馨和谐。经过理发师耐心、细致地修剪,干净利落的发型获得老人们一致认可。90岁的老人何珍如和残疾的儿子居住一起,他们腿脚都不便,上下楼梯很困难,出门理发一直是个大问题,志愿者上门为他理发,老人高兴地说道:“现在疫情期间加上我们腿脚又不便,头发都好长了,正想着怎么解决你们就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一直关爱我们不方便出门的老人,实在是太周到了!”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切实实地满足了辖区高龄独居残疾老人的需求,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社区心系老人,用最实际的行动温暖着辖区的老人。“晚霞有约”项目不仅为老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更是将志愿服务深入民心,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关心和对助老工作负责给予了肯定!朱波 郑成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