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
来源: 翟慧娟 2022-11-23 10:49:50 责编: 余红霞

为全面贯彻落实暖民心安心托幼行动,11月14日,泾县桃花潭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儿保医生到桃花潭镇幼儿园开展儿童手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现场的儿保医生表示:为了让孩子对讲座内容感兴趣,我们特意制作了动画PPT,并以问答的形式引导告诉小朋友们为什么要洗手。“小朋友们,我们为什么要洗手啊?”医生先是用一个问题吸引现场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接着结合PPT解释道“因为手是人体的‘外交器官’,容易沾染上许多病原体微生物,一只没有洗过的手,有许多许多细菌。那什么时候我们要洗手?饭前便后、吃东西前、玩游戏后、到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后等情况我们都要洗手;小朋友们平时都是怎么洗手的呢?医生阿姨告诉你们怎么样正确洗手,第一步:将洗手液倒入手心。第二步:洗净手掌。掌心相对,手指合拢,相互揉搓。第三步:洗净手背。手心对手背,手指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第四步:洗净指缝。掌心相对,双手交叉,相互揉搓。第五步:洗净指背及关节。双手轻合成空拳,相互揉搓。第六步:洗净指尖。将一手五指指尖并拢在另一手的掌心处揉搓;小朋友们都学会了吗?”,现场的儿保医生通过问答的形式将手卫生的重要性寓教于乐地解释给了在场的小朋友。

此次开展手卫生知识讲座,不仅全体师幼参加,还特地邀请了幼儿家长代表,因为孩子们的自我意识和感知能力不足,家长和老师也应该正确指导孩子们养成洗手的好习惯,时常提醒“病从口入”的道理。

通过此次手卫生讲座,树立小朋友正确洗手的习惯和主动洗手的意识,从而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保护儿童的身体健康。安心托幼,让家长放心。(翟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