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虹社区老年学校声乐班复课啦!
来源: 汪静雯 孙雨静 2022-11-25 10:16:25 责编: 余红霞

为丰富辖区老年人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11月16日,合肥市西园街道美虹社区老年学校声乐班率先正式复课,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群里广泛推广,吸引众多喜爱音乐、爱好唱歌社区老人踊跃参加。

为了保障声乐课堂质量,社区邀请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声乐老师为大家授课。老师首先通过教授乐理知识熟悉五线谱,紧接着简单通过发声、换气练习来提高唱歌技巧,掌握技巧后唱歌便容易很多,老人家不会光靠嗓子发音很吃力。最后到学习歌曲,老人们端坐于桌前,手捧歌词,大声跟唱,歌声飘荡,激扬有力,歌唱夕阳无限好。

“这个声乐班,聚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一起热闹极了,很欢乐,同时还能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很感谢社区给我们创造这样的机会。”学员激动地说道。

美虹社区老年学校开设众多课程,不仅增进了邻里交流,还丰富了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体现了老年人自身的价值。下一步,社区会继续做好老年学校各项工作,让老年人“老有所伴”,“老有所乐”。(汪静雯 孙雨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