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干部送出去 “取经”促发展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1-25 17:20:08 责编: 武鹏

“组织选派我跟班学习锻炼,我一定要取到‘真经’。”今年9月中旬,瑶海区东投公司年轻员工朱坤被选派至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跟班学习。跑项目现场,参加项目评审会,……经过两个多月的“实操式”锻炼,让他深有感触:“收获很多,许多知识经验都能运用到今后合肥东部新中心的项目管理工作中。”

奋进“双示范、过千亿”新征程,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正在全面转型的合肥市瑶海区迫切需要一大批政治过硬、专业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敢来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的成长与培养也是转型发展的必做题之一。

今年以来,瑶海区积极行动起来,重点聚焦该区城市更新、产业转型、环境提升“三大行动”,9月份起,精心选派经济、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等部门17名干部赴沪苏浙跟班学习锻炼,旨在通过这一方式将长三角兄弟城市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带到瑶海实践中来。

瑶海区外出跟班学习干部与“新同事”交流

“在这里学习到许多的城市管理理念和丰富建设经验,对我们推动瑶海城区人居环境提升有许多很好的启发。”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是该区“三大行动”的重点单位,牵头负责“环境质量提升”行动中的城区绿化品质提升工作。中心年轻干部胡君目前正在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学习锻炼,求知若渴的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次学习的许多内容,觉得马上就能派上用场。”

干部“送出去”,“真经”取回来。瑶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积极正探索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机制,把选派干部赴沪苏浙跟班学习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助力瑶海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行动,力促跟班学习人员把学习成果吸收内化为自身能力素质、外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邱冉 肖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