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天门湖居委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倪晶晶 2022-11-28 10:47:40 责编: 何兰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公民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11月25日下午,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天门湖居委会在居民活动中心二楼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社消防火中心潘迪教员通过PPT播放的形式,结合生活实际发生的案例解析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为增强居民的法律责任意识,重点分析了火灾事故追责。接着,潘教员对灭火器的相关知识逐项讲解,主要从灭火器的类型、使用方法、使用年限等方面讲解。灭火器对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起着重要的作用,但灭火器也要使用得当,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所以居民们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听得非常认真。最后,潘教员为居民讲解家庭用电、用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日常注意防火,避免因充电器、插线板等家用小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也增加了大家对消防方面法律法规的了解。(倪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