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 2022-12-01 16:19:32 责编: 何兰

为继续深化节约粮食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近日,南七街道新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爱粮节粮和“光盘行动”紧迫性,倡导大家践行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的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志愿者与群众相互探讨多样形式抵制铺张浪费,分享节约小故事;通过“节约小知识”竞答、互动小游戏等方式,积极引导大家自觉理性消费、落实“光盘行动”,潜移默化地在群众中传递厉行节约的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营造爱粮节粮、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携起手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奢侈浪费为耻,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争做树立文明新风的排头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