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 “疫”线志愿者风采微记录
来源: 谷郑怡 2022-12-02 09:53:30 责编: 李娜

闻俊龙:90后青年请“战”一线

“作为一名90后,我有责任有义务参加防疫工作。”面对突然而来的疫情,岗集镇青峰岭村闻俊龙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岗位,协助村两委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负责观察点查验两码、劝导群众。闻俊龙表示:“在一线,我切实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青年团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倍感自豪。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相信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沈晓杰:年纪不大,做事情很认真

疫情当下,困难重重,1998年出生的新庄社区团干沈晓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后备军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他经常五点多就到社居委,配合布置金梅路防控检测点,劝说过往车辆、行人尽量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不扩散、可控制,同时深入村民组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做好群众安抚工作。

他常说:“我虽然年纪不大,但也有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决心和能力,艰难的工作环境正是可以检验我入党的决心。”

陶涛:愿做一颗不平凡的螺丝钉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庄社区退伍军人陶涛,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战“疫”,自觉充当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员”,带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奋战在金梅路检测点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疫情网格化防控工作。他曾说:“我的工作是平凡的,身为抗疫战线的一枚螺丝钉,做好了也不平凡”。陶涛工作认真,耐心细致,热情大方,忠于职守。他的突出表现,得到社区居民和党群服务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赞扬。

在这场“战疫”中,陶涛同志就像一枚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是他在寒风中,不厌其烦劝导居民减少外出,是他在雨水中依旧不知疲惫地坚守在岗位。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些日子,感谢有你们相伴,正是一个小小的“我”,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我们”,成为这座城市的守护者!(谷郑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