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黄垅村: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 王元丽 2022-12-02 10:08:02 责编: 何兰

图为黄垅村组织小朋友观看交通安全视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辖区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芜湖三山经开区保定街道黄垅村组织志愿者走进长江幼儿园,开展“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播放交通宣传视频、面对面向小朋友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采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引导小朋友们树立“一盔一带”安全理念,并结合当前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形势,提醒大家驾乘机动车必须系好安全带、骑行电动自行车必须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靠右行、限两人”。志愿者还通过分析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深刻揭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效提升小朋友们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王元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