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居委会: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陈沁诗 2022-12-02 16:27:26 责编: 何兰

认识消防救援工具、体验灭火器灭火、烟雾逃生演练、防安全知识讲座……12月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蓬莱居委会天门湖公租房小区上演。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从实战与理论相结合开展,一共分三项流程。一是由教官在广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为大家示范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观摩人员根据不同起火原因选择适合的灭火器,并逐个体验消防器材;二是全员分为“疏散组”“灭火组”“医疗组”三个小组,在楼梯道内有序开展烟雾逃生演练。模拟烟雾的燃烧一下激发起人的逃生欲,参与演练的居民群众自觉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在“逃生”中感受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三是教官结合现实案例解析火灾成因,并详细讲解应对策略,进一步解析“一懂三会”:懂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主体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火情的能力。(陈沁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