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共筑防线显担当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2-05 09:53:10 责编: 余蕾

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疫情发生以来,杨庙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无论在杨庙镇高速路口、云峰大道、北大门,还是在核酸检测、辖区卡点、酒店隔离点等,处处都有大家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忠诚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杨庙镇一方平安。

组织联动强引领,团结一致献力量

只有集中力量把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扭转疫情蔓延局面。目前杨庙镇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干部、志愿者、派出所民警等,他们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他们义无反顾,顶着压力上;他们笃定“责任重于泰山”,让这场“战疫”不得有丝毫疏忽和大意。在冷空气的侵袭下,虽然气温持续走低,屋外寒风凛冽,但总能看到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身影,他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一致抗“疫”的决心,彰显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干群一体,共同为抗“疫”贡献杨庙力量。

奋战“疫”线,勇当防疫“排头兵”

疫情来势汹汹,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庙镇颜岗村老书记万春根主动参加集中隔离点工作,严守在集中隔离点,哪里需要到哪里,秩序的维护、服务保障工作、每日三餐的发放、外来人员的登记和管控等,他做事干练、责任心强、服从安排,关键时刻,他勇敢冲的上去,危难之际,他毅然豁的出去,他不仅是杨庙镇的好榜样,更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我们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换场不换岗,“家门口”也是“主战场”

因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波澜,热闹非凡的杨庙镇农贸市场进入了静默状态,杨庙镇颜岗村老主任董功敏也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防控突袭”,被迫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居家生涯。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职责,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就地化身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一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换场不换岗、走到哪里他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发挥一个老主任、老党员的责任心,并全身心投入工作,而这些只是杨庙镇的片段剪影。

疫情面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防控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用责任和担当为杨庙镇疫情防控工作牢牢筑起了防护屏障,他用自己的行动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众人,成为了疫情防控中的暖心力量,成为杨庙镇“最美的抗‘疫’风景线”。(董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