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小管家岗前培训 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2-05 09:58:31 责编: 美云

为帮助红色小管家缩短上岗磨合期,尽快融入小区治理工作,12月2日,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召开了红色小管家岗前培训会,对前期择优招募的68名“红色小管家”进行岗前集中培训。培训由党群工作部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张黔对参会的68名红色小管家提出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分两批进行。

培训会上制定工作职责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红色小管家的工作职责,聚焦日常巡查走访、收集社情民意、配合疫情防控等,要求做到每日、每周、每月均有走访记录,建立底数、需求和服务三个清单。

滨南社区红色小管家任玮表示:我是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在小区宣传栏看到红色小管家招募令,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相信在小区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能让自己的“家门口”变得更好。

畅园社区红色小管家何萍说:“我是一名退休党员,退休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一直以来都热心于各类志愿服务。现在成为红色小管家,就是想为自己住的小区献一份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街道进一步建章立制,明确小管家的考核机制,定期对红色小管家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推进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老带新”、“传帮带”,提升“红色小管家”的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小区党组织、红色小管家、党建指导员、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之间的工作联动机制,为提升整个小区治理水平打牢基础。(顾莹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