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楼镇妇联:同心抗疫 暖心助农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2-05 10:02:39 责编: 美云

“感谢,感谢,没有你们,我的菜就得烂在地里了”。陶楼镇陶西社区70多岁的菜农陶新平,兴奋地握着妇联主席孔祥育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陶新平在陶西社区种植5亩菜地,眼下,辛苦大半年,西蓝花、包头菜、黄心乌、小白菜长势喜人,亟待丰收。然而,疫情影响,近2000多斤蔬菜滞销,愁煞了老人家。

陶楼镇妇联主席孔祥育得知此事,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联合镇农综站、经济发展办,动员资源力量,积极帮助寻找销售渠道,为菜农纾困解难。

 12月1日,镇妇联主动联系陶西社区、镇机关及辖区企业食堂,帮助其销售200余斤蔬菜。12月2日,又联系双墩镇凤麟中学食堂,帮助陶新平销售2000余斤蔬菜,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地保障菜农利益。

孔祥育感慨地说:“老人这么大年纪,种点菜不容易,我们费点心、使点劲,就能让他们大半年的辛苦不白费。”孔祥育第一时间发动自身资源,精准对接校企食堂,并于12月2日一早,在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跟车将蔬菜运送至凤麟中学。仅仅一上午,近2000多斤的平包菜、小白菜、黄心乌、蘑菇顺利销售出去。拿着手里的血汗钱,陶新平笑开了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陶楼镇妇联始终用心守护群众。疫情里,她们是巾帼志愿者,守卡口、送物资、做核酸……用那略显单薄的背影硬核地守护着一方平安。平日里,她们是暖心大姐姐,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难题,协助老人小孩生活更好,鼓励妇女同胞努力上进。用温暖与关爱为这个寒冬增添了暖阳!(王梅 邵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