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岗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来源: 刘玲玲 刘亚萍 2022-12-05 10:33:15 责编: 何兰

 商家出店经营,挤占城市道路,影响市容观瞻,是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南七街道洪岗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市容队员协助下开展了整治沿街经营秩序活动。

“老板,你店外的物品要搬到店里去,摆在外面影响了沿街的规范整洁,阻碍路面畅通,请你配合一下。”在望江西路一家门窗店内,志愿者们耐心地劝导店主规范经营,不要占道堆物,并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

社区志愿者首先对商户进行宣传,详细介绍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希望广大商户主动配合,大部分商户对此表示理解与支持,在意识到占道经营会给过往行人与车辆造成不便后,都及时将摊位挪进门店,志愿者则积极帮助店家将其货品搬进店内。

  整治过程中,市容队员和社区志愿者对道路两侧经营门店进行逐一排查,并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对商户进行劝导整改,争取做到每户都达到经营秩序标准。经过一上午的整治,沿街经营现象大为改观,违规摆放现象在纠正后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景象。(刘玲玲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