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岗社区开展自然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刘玲玲、刘亚萍 2022-12-05 10:50:43 责编: 何兰

为了激发社区孩子从小爱科学的热情,培养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和使用创造科学的能力,近日,合肥市南七街道洪岗社区在洪岗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生命的诞生和演变”的自然教育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恐龙的灭亡过程,从生命的起源到生命的演变(灭亡与爆发)到生命的繁荣,一步步带着孩子们去了解寒武纪,侏罗纪时期存在的奇特物种,并且通过真实的教具模型让孩子们去感受,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进一步地激发了孩子学习历史知识与自然知识的热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积极举手提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共同为辖区居民服务,有效提升了小朋友们的科学素养,增强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和知识储备,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感受了自然科学的魅力所在。(刘玲玲 刘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