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左店镇:党员接力 把温情带给在外求学的孩子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2-05 11:02:39 责编: 余蕾

长丰县左店镇不断细化温暖防疫措施,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期间居民群众的“服务员”,把关爱带给在外求学的孩子。

急村民所急,接孩子回家

“妈妈,我回来了。”12月3日晚八点半,左店镇街道的一户村民惊喜地打开自家卷闸门,一把抱住防护得整整齐齐的儿子,连连向社区工作人员感谢。“这么晚了送孩子回来,谢谢,谢谢。”

原来,杨某等5名是左店社区在城关中学上学的孩子,因防疫政策在北城世纪金源酒店集中隔离。“刚接到酒店电话,孩子现在隔离结束,怎么接?”下午六点多,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梁耀龙接到村民求助电话,立即着手安排。“孩子们肯定想家了,大家辛苦下,接回孩子后再吃晚饭。带齐防护服、口罩、面屏,一个孩子一套。”社区对接镇疫情防控小组,派出两辆专车,通过绿色通道马不停蹄地奔赴北城。仅用3个小时,5名孩子就被安全接回并一一送到父母手中,落实居家防疫措施。等事情忙完,工作人员们吃晚饭已是9点后的事了。

想村民所想,为孩子们运冬衣

“天气太冷了 ,我家孩子还在学校没带厚衣服。”一名焦急村民向陆桥社区寻求帮助。社区摸排出多位孩子在县城学校闭环上学。因寒潮气温突降,孩子们都没带棉衣棉被,大家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社区支部书记胡守昊理解村民的焦虑,当即将情况汇报到镇疫情防控小组。“立即为孩子们送物资。”镇疫情防控小组牵头部署,摸排全镇在周边乡镇闭环上学的孩子信息,协调周边乡镇开通“绿色通道”,以村为单位组建11支党员先锋车队为孩子们送冬衣。不到半天,满载村民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物资的一辆辆车疾驰在“绿色通道”,带着家乡的暖暖关爱,奔赴水湖镇锦湖中学、轨道交通学校等地。“我穿上了。”当天下午,家长们纷纷接到了孩子的信息,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爱屋及乌,捐赠新鲜菜为孩子们加餐

为帮助村民贩卖蔬菜,淮光村支部书记胡守柱领队到水湖镇。受村民委托,他又赶到轨道交通学校为孩子送衣物。“学校伙食咋样?”“挺好,就是蔬菜种类不多。”说着无心,听着有意。当晚,淮光村召开两委联席会议,决定把村自种的黄瓜捐赠给轨道学校。

翌日清晨,胡守柱带领党员志愿者冒着寒风,到大棚里采摘黄瓜。13框380斤新鲜的黄瓜很快送到了轨道交通学校。“在外读书孩子们辛苦。如今特殊时期,村自种的大棚黄瓜正好上市,是冬季的新鲜菜,就送些给孩子。”村支部副书记左家进介绍道。

左店镇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做群众身边的“暖心人”,当孩子们的“守护者”。(陈艳 左小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