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起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精气神 “城”风扬起新征程的风帆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2-12-05 11:48:46 责编: 美云

一年又一年,岁岁皆不凡。回顾换届这一年,陶楼镇古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坚持主动当好村情民意的“调查员”、政策精神的“宣讲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帮困解难的“服务员”,“古”起开创工作新局面的精气神,“城”风扬起新征程的风帆。

抓党建,抢先机,干出实绩

古城社区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机制,定期召开“三会一课”,对照星级支部创评制作创评清单,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力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换届以来,分别与安徽省体育指导中心党支部和辖区内非公企业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组织开展“庆七一、喜迎建党101周年”、上党课、帮扶困难党员等活动,共建“党建同心圆”。

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古城社区两委班子为提高抗旱排涝能力,更好服务农户耕种用水,齐心协力对辖区内沟渠进行改造。还对400余亩“冬闲田”和撂荒地进行整治,积极学习“红桥经验”,盘活三处置荒地:杨大郢桃园、罗郢桃园和柳塘葡萄园,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

抓服务,合民意,干出口碑

办好新任第一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换届以来,新一届两委班子深入农户结合“敲门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23件,开展为老年人进行生存认证、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申请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宣讲、留守儿童走进农家书屋等活动,滋养群众的精神世界。

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实现乡村美丽“蝶变”。换届后,两委班子全力推进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垃圾治理和改厕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对辖区内后岗村民组进行大型村庄整治、杨大郢村民组进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抓治理、开新局,干出形象

推行多网合一模式,织密为民服务一张网。古城社区现有网格9个,网格指导员9人,网格长9名,网格员38人。通过向村民宣传政策法规、开展入户走访、民意收集、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格局。

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中,古城社区推行“党建+网格”模式,结合“敲门行动”,完成796户农户的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持续加强乡村风气建设,推动塑造文明乡风新气象。

接下来,古城社区“两委”班子将认真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负责的工作作风、昂扬的攻坚姿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陈迎福 王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