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友居民区开展“趣运动·迎仲冬”主题活动
来源: 习友居委会 2022-12-05 15:33:43 责编: 何兰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仲冬时节引导青少年强健体魄,增强青少年拥军爱国情怀,培养青少年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近期,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习友居民区党委、妇联联合经区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合肥斯达营地开展快乐童年之“趣运动·迎仲冬”主题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强军梦从娃娃抓起,初次见面,孩子们与教官一起在盛习友广场上高声宣誓!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

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嘟——哨声响起,在教官带领下,孩子们伴着嘹亮的国歌,排着整齐队列昂首阔步走进场。教官按照军事训练标准,稍息、立正、敬礼等动作要领教着孩子们,并讲解着枪械使用方法及姿势,分步解析射击要领,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着。随后,教官将孩子们分为势均力敌的两组,很快他们就进入了“作战”状态。天气虽然寒冷,但孩子们的心情是火热的,孩子们在活动中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快,隐藏起来!”、“快跑,追上我们了”草丛里,树林中都能听到小朋友们兴奋的声音。妙趣横生的军事游戏让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广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吸引附近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活动即将结束,孩子们意犹未尽,王政小朋友说“我长大了,我也要当兵,成为真正的军人!”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萌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集体的情感;培养了孩子们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勇敢坚韧的优良品质;激发了孩子的内在潜能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的拥军爱国情怀,获得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赞赏与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