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防疫一线支援 志愿冲锋在前
来源: 蒋艳玲 2022-12-05 20:40:51 责编: 陈亮

“我娘家是拐集草莓市场的,我也算是罗塘人,想加入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家乡出点力,我人在水家湖,但是我可以帮忙转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感谢每一位志愿者,非常时期守护我们罗塘。”“我是罗塘乡庄岗村顾洼组的顾敏晨,昨天就已经申请到村参加志愿服务了。”“要是有核酸采样,我可以去,我之前做过。”这是罗塘乡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的一条条信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95后青年志愿者张峰便主动申请到206国道查验点值班,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以上,干得时间久了,扫码放行、核码查验、护送车辆上高速,每个岗位他都十分熟悉,自己的岗位一得闲,就立刻去帮别的同事,日日如此,从未喊过累。每日从早上8点上岗后,一直忙于闭环护送车辆上高速,一干就是十来个小时,一天下来护送了70多辆车闭环上高速,连续忙了几天后,副道口长王来东让他休息一天,他推辞说:“我们年轻人多干点应该的,其实我觉得我还能多干几个小时,24小时待命都不在话下,关键时期,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戴庙村村民戴诗凡,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联系戴庙村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早上六点多,戴诗凡总是准时出现在村部,清点核酸采样设备、接支援医生来村、上门入户为村民录入采样信息、帮助村民代购应急药品、发放生活物资、登记液化气罐更换、周庄查验点值班值守……从清晨到深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奔波的身影。戴诗凡说:“新冠疫情虽然猛如虎狼,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每个人多出一份力,再多的困难终将被我们克服!我这一点累不值一提!”

在庄岗村,有一个由党员、退役军人、养殖大户、电工等13人组成的“庄岗志愿小分队”,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着村内疫情防控的关键重要任务,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查验点值班值守、物资分发、上门核酸采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转运核酸检测样本等工作。“我们村两委隔离期间都是咱们的‘庄岗志愿小分队’在村里承担着主要的工作任务,他们从第一天开始就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一天也没落下,关键时刻是他们给了广大群众最大的安全感。”1998年的青年志愿者顾敏晨作为小分队成员之一,负责每日早上六点准时接送医生到村、陪同医生入户进行核酸采集、核酸检测样本送检等工作。“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出一份力,这个时候能够被群众需要,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无比自豪!”顾敏晨说。(蒋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