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嬉子湖镇:奏响群众文化百家争鸣曲
来源: 吴亚萍 2022-12-06 16:12:50 责编: 余红霞

桐城市嬉子湖镇综合文化站于2018年正式入驻嬉子湖风情小镇,站舍主体建筑为欧式现代风格,环境优美整洁,文化氛围浓郁。站内设有舞蹈、音乐、美术、书法、健身等功能室,免费开放及常设服务项目包括演出、培训、展览、阅览、排练、讲座等项目。近几年来,嬉子湖镇综合文化站坚持奏响群众文化百家争鸣曲,逐步推进群众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群众文化活动“高歌猛进”。历年来举办了红花草节、裁襟励子文化节、篝火晚会、乡村春晚等规模性群众文化活动,并通过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维度宣传报道。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开展非遗展示交流活动,信用村建设助力非遗传承,擦亮嬉子湖镇文化品牌。镇域内舞狮、广场舞等5支群众文艺队伍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并邀请资深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参与表演和交流研讨,群众参与率逐年提高。

节庆主题活动异彩纷呈。常态化开展元旦、3.5学雷锋日、3.8妇女节、5.1劳动节、5.4青年节、6.1儿童节等节日;在传统节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庆吃元宵”元宵节活动、“浓情端午 粽香童乐”端午节活动、“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携手迎中秋 邻里庆团圆”中秋节活动、“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等;利用站内资源开展书法比赛、儿童绘画比赛、各类培训等活动;在全镇开展建党百年图片展览、非遗文化渔歌和剪纸展览等活动,累计服务人次达2600人次。

服务对象群体面广人多。持续加强对老年人、未成年人、军人及老弱病残人群的关注关爱,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食粮。文艺队伍志愿者联合公益组织对未成年人和老弱病残定期开展关爱慰问活动,组织该镇学生走进生态园和裁襟励子文化园开展研学活动,为军人送去专场黄梅戏演出,在乡村大舞台为老百姓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桐城市嬉子湖镇综合文化站将继续发挥好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作用,成为集思想引领、文化传承、非遗保护、文化惠民等多功能一体的群众文化平台,将群众文化百家争鸣曲奏进老百姓的肺腑之中。(吴亚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