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街道召开村庄规划编制初步方案征求意见会
来源: 季益兵 2022-12-15 16:49:31 责编: 余红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领会好、实施好、贯彻好,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提高村庄规划的编制质量,12月14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分别组织在鲁港村、彭村村、杨村村召开村庄规划编制初步方案征求意见会。龙湖街道、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党员、群众代表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来自安徽建筑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规划编制技术工作人员,从村庄规划的编制指导思想、规划的地位与作用、规划评估与分析、规划技术路线、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村庄布局规划、村庄规划范围和规划技术路线、村民诉求分析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鲁港、杨村和彭村三个村庄规划编制的初步方案。参会人员结合各自村庄的实际情况对方案内容展开了讨论。同时,充分听取了村民的意见,让村民参与到村庄的规划编制当中。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本村长远发展及村庄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的总体想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当前的“三区三线”规划成果以及三调成果为基础,结合实际,深入实践、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广大群众的诉求以及乡村振兴对产业布局、土地指标的使用等环节,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坚持因村施策,突出特色。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要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规划村庄的发展。做到村庄规划编制与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的需求要相适应。

下一步,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将协同规划编制设计单位对接各相关部门,将根据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初步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集中民智,体现民意,积极参与村庄规划编制,通过规划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季益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