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肖口镇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防护网”
来源: 王涛 2022-12-19 09:24:29 责编:

伴随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许多老年人不仅需要“老有所养”,也要有一定的精神诉求和情感需求,一些投机者趁机利用老年人的心理实施诈骗。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识诈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太和县肖口镇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骗“防护网”。 

该镇及时组织镇村民政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各村居老年人数量、人口分布特点,因地制宜,对反诈防骗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利用“敲门行动”向留守老人讲解开展反诈防骗犯罪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教育,把反诈防骗常识传达到每一个人,确保老年群体远离该类犯罪,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提升全民识骗、防骗技能。该镇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文艺汇演、发送温馨短信、发放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品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诈骗特点、方式方法,增强群众识诈反诈“免疫力”。(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