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派出所“网上警民议事厅”:企业员工起纠纷 民警调解促和谐
来源: 袁成 2022-12-19 19:58:33 责编: 聂梅

今年以来,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分局三山派出所积极运用“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将法律宣传、提醒告知、化解矛盾、安全防范、便民服务等警务工作融入微信群中,及时发现群内矛盾纠纷线索,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通过警民沟通互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为民为企提供优质服务。

“警官你好,我们厂里有一起纠纷,请你们来处理一下,谢谢!”近日,三山派出所辖区某企业员工在议事群内发出求助信息。民警收到消息后,立即与其取得联系,在确认地点后迅速赶往现场。经现场了解得知,该企业一名员工想要离职,因工资支付问题与负责人发生纠纷。民警安抚双方当事人的情绪,耐心听取了双方的意见,了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分析化解双方矛盾点,同时对双方普及劳资纠纷的法律知识和程序。

三山派出所民警通过耐心讲理、细心说法,双方当事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民警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法律角度告知双方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共识,现场握手和解。双方当事人对民警的耐心细致的调解表示满意。此次纠纷的调解保障了双方利益,同时化解了一起因企业员工离职发生的矛盾纠纷,在无形之中消除了可能引起的治安隐患。(袁成)(审稿 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