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团洲村开展“童心向党 追寻红色记忆”文明实践日活动
来源: 杨菲菲 2022-12-20 11:30:08 责编: 何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16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为“红帆船”讲解员志愿者向孩子们解说

上午10时,孩子们有序地走进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红帆船”讲解员分别从“战役提出、战役准备、人民支前、突破江防、芜湖解放”等五大展厅,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图片、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重温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生动地认识。接着,讲解员还向孩子们讲述了渡江一等功臣马毛姐的事迹,15岁的马毛姐主动参加渡江,掌舵摇橹,一颗子弹射中了马毛姐的右臂,在受伤的情况下,马毛姐往返穿梭于长江之上,成功运送三批解放军到达对岸…,听了功臣马毛姐的事迹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克服困难、强渡长江,这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好好学习,回报革命先烈,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一颗颗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图为孩子们观看渡江战役电教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激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使孩子们懂得了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先辈为榜样,好好学习,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杨菲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