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大赛进社区 唱响文化“最强音”
来源: 宋凝嫣 张子阳 2022-12-28 21:40:20 责编: 陈亮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2月16日下午,合肥市逍遥津街道文化站携手义仓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隆重举行了“第六届戏曲交流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众多戏曲表演者参与其中,辖区老党员、退役军人、妇联、企退、统战人士等居民观看了本次演出。

黄梅戏悠悠,声声动人心,伴随着经典黄梅戏剧目《江姐,看长江》演出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戏曲种类丰富,有着传统京剧《霸王别姬》、《锁麟囊》;现代京剧《绣红旗》、《军民鱼水情》、《智取威虎山》;还有着黄梅戏《卖饭女》、《绣红旗》等经典剧目。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百倍,投入演出,用铿锵有力的唱腔、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唱段,让居民们听得如痴如醉,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处处洋溢着喜悦和欢乐。家住公园新村8栋的王奶奶笑着说:“感谢我们街道和社区组织的这次戏曲大赛,让我们在家门口就看到了这么多精彩的戏曲节目,大大充实了咱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啊”。

本次戏曲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而且还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邻里情更加浓厚。接下来,义仓社区将继续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充分满足老百姓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不断前行。(宋凝嫣 张子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