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占道经营 创建平安社区
来源: 2023-01-04 23:09:59 责编: 何兰

两节期间,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措施,全面清理乱摆乱放、占道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近日,卓然社区城管中队针对卓然社区部分路段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期间,卓然社区城管中队队员采取文明、理性的执法方式,对影响交通占道经营的摊贩,劝导其离开现场,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对于占道摆摊的商贩进行了耐心的说服教育,认真讲解占道经营的危害,劝导违法经营者自觉摒弃非法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效地消除少数商贩的抵触情绪,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及文明意识。

针对店外经营、沿街摆摊的商户,引导商户严格遵循“门前五包”责任制要求,协助其将店外摆放的物品移回室内,对宣传教育之后仍存在乱摆乱放行为的、拒不入店经营的商户,责令当事人将超出门店外的经营物品清理干净,并禁止乱堆乱放,让路于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