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峨桥镇桂港村:禁燃禁放不放松 干干净净迎新春
来源: 梅红霞 2023-01-11 22:04:22 责编: 聂梅

为迎接兔年新春,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连日来,芜湖市峨桥镇桂港村大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努力营造干净祥和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不断提升农村整体面貌,增加群众幸福感。

抓安排部署,促进目标任务再明确。桂港村积极召开禁燃禁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关于禁燃禁放工作会议精神,下大力气、用实举措,扎实安排部署禁燃禁放宣传工作,结合当前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以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户貌等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此外,桂港村“两委”亮身份,带头落实,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做出表率。

抓宣传动员,促使思想认识再深入。在扎实开展禁燃禁放宣传工作过程中,桂港村通过乡村大喇叭、微信群、横幅、电子屏、群众大会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影响力,增强群众意识和观念,自觉遵守规定。此外,桂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党员深入一线,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村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宣传单、转发村民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向商户、村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规定的重要意义,使更多的村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辖区内居民环保意识及安全防患意识。

抓监督巡查,促使多方联动再落实。为从源头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桂港村携手分片干警,对辖区内所有商店进行专项巡回检查,通过对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推动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走深走实,凝心聚力守护好农村的碧水蓝天,确保广大村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梅红霞)(审稿 程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