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年味渐浓——书法家“送福送春联”进基层走进合肥包河区大圩镇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1-12 18:31:11 责编: 余蕾

1月12日上午,合肥包河区大圩镇圩美磨滩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年味渐浓。由安徽黄宾虹画院主办,包河区人大常委会承办的在肥著名书法家“送福送春联”进基层活动成功举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提前将春节祝福送到群众的身边。

随着癸卯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递新春祝福,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协副主席、合肥市书协主席陈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金友华,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时代红,中华美学会会员陈祥明,中国美协会员、安庆市美协主席纪念,及安徽黄宾虹画院部分成员等10余位著名书法家,齐聚风景优美的大圩镇圩美磨滩,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春联是我国特有的春节传统文化形式,其以严谨的格律、深邃的寓意、优美的形式,诠释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书法家们写春联,既能传递书法家们祝福的心声,又能展现书法艺术的魅力,还能增强群众的民族自信、文化认同。

两个多小时的创作时间里,书法家们有求必应,共有数百幅春联作品与福字,送到了居民手中。墨香四溢的春联与福字里,隶书、楷书、行书、各显神韵;风格上,有的苍劲有力、工巧秀丽,有的遒劲峻拔,飘逸洒脱。拿到春联的居民无不喜笑颜开,小心呵护。“今天领到的春联,不是市场上千篇一律的印刷品,而是书法家们充满艺术个性的现场创作,春节能把这样的书法作品挂在家里,真是太让人高兴了!”现场的居民一边端详写好的春联,一边赞叹。(王绪发/文 郭如琪/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