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镇全面强化春运期间道路安全工作
来源: 李露 2023-01-13 09:38:11 责编: 余红霞

春节期间,在外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加大,为确“春运”期间道路通行安全,寿县瓦埠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坚持强化道路安全关。

落实职责,规范管理。成立瓦埠镇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从严从细落实春运安全责任。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协助公安交警、农机等交通管理职能部门,搞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大宣传,正确引导。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展台,并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等电子载体宣传《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无酒后驾车、超员超载、无证无牌等违法行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规范行为,保证安全的目的,因地制宜建立交通安全宣传橱窗、专栏,制作交通安全宣传展版,利用赶场天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严格考评,奖惩逗硬。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配合公安派出所、城管执法中队在交通要道、车流密集地进行疏导,并在急弯、陡坡、桥梁等必要路段设立安全警示标志,严防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认真做好处置道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各类道路突发事件信息上报畅通、及时。(李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