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瓦埠镇:推动节能减耗 共建美丽乡村
来源: 李露 2023-01-13 19:54:48 责编: 余红霞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进一步落实节能降耗工作,寿县瓦埠镇多角度、多举措开展节能工作,在保障正常工作、生产生活的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能耗,共建美丽乡村。

成立组织,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将节能降耗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考核,通过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到人的方式,确保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真正下足功夫,保证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节能降耗意识,树立正面良好的示范形象。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围绕节能降耗,充分利用LED、广播、专栏、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开展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活动,在办公区域适宜位置制作宣传“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节约用电,珍惜我们的能源”等温馨提示用语,强化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对空调、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随手关闭开关,长时间不用电器设备应拔掉插头,以节省待机时的耗电,下班后切断电源。同时积极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环保的良好习惯,用实际行动实现既定的节能降耗目标。

狠抓落实,确保实效。成立节能降耗督查考核小组,随时巡查机关能源使用情况,对肆意浪费人员给予必要的处罚,督促全镇机关干部积极配合,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确保冬季节能降耗工作落实到位。(李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