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众兴镇人大开展春节前敬老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2023-01-17 19:57:59 责编: 何兰

近日,寿县众兴镇人大联合镇民政办对辖区内的敬老院,围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夕阳老人欢度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三方面工作,详细了解了敬老院运行情况以及入住老人的身体状况,重点检查了院内活动区、房间、食堂和厨房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消杀防疫情况,仔细查看敬老院日常巡查记录、人员进出记录、院内疫情防控消毒灭杀工作记录等资料,此外还对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就敬老院存在的食品卫生问题、防火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敬老院要切实做好院内饮食卫生、保洁消毒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持续做好消防安全自检自查,严禁占用应急出口和疏散通道,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管理意识,掌握必备的操作规范。同时嘱咐敬老院,近期温度骤降,要重点关注老人防寒保暖及食品安全,确保入院老人吃得安全、住得放心,安享幸福晚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