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联送温情 困难慰问暖民心——合肥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党媒云 2023-01-18 16:19:44 责编: 武鹏

春节,家家户户都有张贴春联的习俗,为丰富群众的法治文化需求,1月17日上午,合肥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平安建设部联合三十头社区文化站、社区老年学校及天河社居委共同开展了“法治春联进万家”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将法治文化与春节文化相结合,在2023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为群众送上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年货”。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政通国盛千家福、法治人和九城春”……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跃然纸上,将传统春联与法治元素相结合,为群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天河社居委工作人员有帮忙拿对联的;有与群众一起品味对联的,有将蕴含祝福的对联送给居民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在赠送法治春联的同时,平安建设部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打击传销等法律宣传材料,讲解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活动期间,三十头社区分管领导及平安建设部负责人也为信访困难户送去春联及慰问品,陪他们话家常,解心忧。“农历年就要来了,感谢领导们对我家的关心,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天河社居委信访人叶某某拿到春联后说道。送春联、送慰问,社区切实把关怀送到困难信访群众的家中,进一步用真情真意感化信访群众,走近了信访群众的心里,拉近了与信访群众的距离,帮助他们纾解心结。

在活动的最后,书法志愿者还为三十头信访工作送上一副春联“信诚解忧和为贵、访接为民福漫天”。社区将秉承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宗旨,带着群众的期望,持续推动化解各类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此次三十头社区在新年来临之际开展的“法治春联万家”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既拉进了干群关系,又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内涵,让今年的春节既有了“年味儿”,又有浓厚的“法味儿”。(蔡雪茹 邬琴)

    相关新闻